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资阳市科协2022年暑期科普游学活动 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1-14 01:43:14

为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1112日,由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资阳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资阳市青少年科普协会承办的“资阳市科协2022年暑期科普游学活动”成功举行。此次科普游学活动共召集我市96中小学生参加活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将96名青少年儿童分成两批,按上、下午前往了资阳市市民服务中心资阳百威啤酒厂进行科普游学活动。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1114171059.jpg


活动首先达到游学第一点位资阳市市民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讲解体验,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项目整体设计概念、场地优势、区域未来展望以及城市自我表达,设计结合具象概念,展现资阳面向未来的城市建筑形象;同时市民服务中心将成为政府与市民重要的交流平台,对外宣传名片。第二游学点位是资阳市百威啤酒厂,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探秘啤酒生产的全过程,了解了啤酒如何生产、发酵、罐装等一系列流程,感受科技与酒业融合的魅力。最后在科普小课堂上科学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生活中有趣的科学现象为切入点,将复杂的物理、化学知识用通俗形象化方式展示出来,表演的“消失的颜色”、“一鼓作气”的科学小实验,让同学们惊喜又惊奇,使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科学的奥秘。同时,老师还介绍了水循环的相关知识,自然界的水循环是一个庞大的过滤器,从水的蒸发变成云雨,然后深入地层变成河流这样循环着,孩子们根据老师的指导亲手制作净水系统,亲手在实验中探索“干净的水”的由来。让同学们体验科学的情境中产生兴趣,发现其中原理启迪科学智慧。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1114171112.jpg


“资阳市科普游学”自2018年开展以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已经成为资阳科普游学品牌活动。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的实践渠道,还以科普游的形式开展户外科普教育实践活动,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就是为了促进青少年对科学的理解和对科学发展的认知。此次游学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活动时间由夏季推迟至秋季,在资阳本地举行;拓宽科协工作与市级相关部门联办渠道,整合更多资源支持游学活动;同时拓展受益群体类别,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了科协力量。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1114171128.jp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1114171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