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banner

当前位置:banner

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7:57:25

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谋划工作思路,研究创新举措,2月17日,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述述廉工作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鲁燕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刘娜到会指导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1.jpg

会上,鲁燕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述职,班子成员逐一围绕自身职责、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科级及以下干部在口头述职后,鲁燕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刘娜科长对市科协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2点希望:一是希望科协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加强学习,增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切实履职尽责,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抓好自身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人的力量。

2.jpg

鲁燕对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努力提高站位,把科协工作置身于全市发展大局来思考。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谋划科协工作,推动全面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国省重大战略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等重要部署在科协系统的落实落细。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四服务”能力水平。打造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争一流务实担当的科协队伍,围绕新时代科协组织的使命担当,提升自身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发展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压实责任履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当好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模范。四是抓实作风建设,努力打造高效务实、勇于担当的科协队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越纪律红线,不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开拓创新思维、提升服务本领,充分彰显科协人高效务实、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