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banner

当前位置:banner

资阳市召开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大会暨三届二次全委会

发布日期:2020-05-28 09:12:17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26日,资阳市召开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大会暨市科协三届二次全委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杜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主持会议。围绕科技工作者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主题,会议全面总结全市2019年科协工作,深度谋划2020年科协任务,重点部署天府科技云服务工作,通过全面提质科协服务水平为加快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蓄势科技动力。

1-看图_看图王.jpg

会议听取了市科协主席丁吉俐作的《市科协三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余郅刚宣读了《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并现场为程萌、钟俊林、曾松等十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慰问、送上了鲜花。四川资阳临空产业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市科协兼职副主席钟宁代表科技工作者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2看图王.jpg

杜德清常委代表市委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资阳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所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使命担当,永葆科技建功立业激情,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强化理想信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恪守科技工作者求实创新、勇争一流精神,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围绕中心大局,彰显科技支撑发展能量,以强烈的自主和决心,围绕资阳五大重点产业,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做好产学研转化文章,传播好科学思想,弘扬好科学精神,普及好科学知识,运用好科技成果。

1590628072(1)_看图王.jpg

杜德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党和国家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科协事业的工作。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怀,扎实推送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功能,真诚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让科技工作者感受自豪和骄傲。

    本次会议还通过资阳大众网、四川在线等媒体进行线上直播,并在资阳大众网、资阳日报、四川在线、资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及市科协官方网站、微信、官方微博播出(刊登)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发出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资阳区位优势,依托“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让科技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城乡群众实现科技、科普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的有力号召。

据了解,下一步,全市还将大力宣传优秀科技人才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科协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市级34家“天府科技云”协同推进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科协主席、副主席、云服办主任,市级有关学(协)会负责同志,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