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banner

当前位置:banner

科服保姆牵线 攻关柠檬科研 ——资阳市一级巡视员周齐铭率队调研 安岳县柠檬药用研发项目

发布日期:2022-04-29 10:28:53

4月26日,资阳市一级巡视员周齐铭率队调研安岳柠檬药用研发项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鲁燕,市人民医院院长、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冯仕彦,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等陪同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9094130.png

安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尹凤全主持调研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程长贵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县科协县市场监督管理、县农业农村局安岳柠檬研究院、四川华通柠檬、安岳科伦药业等参加会议。

“安岳柠檬”作为入选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重点项目,入列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品牌价值超过188亿元。安岳柠檬产业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具特色的示范产业,是全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样板产业。如何围绕安岳柠檬特色农产品,打破“医”“农”“产”“科”的技术壁垒,在大地上书写特色“科研项目”,市人民医院在安岳柠檬药用研发项目上交了一份有价值的科技创新攻关“作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9094200.png

会上,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与安岳县各单位、行业专家围绕安岳县柠檬药用研发项目的十大“合作需求”探讨合作方案进行交流。特别就柠檬提取物及衍生物制备方法医药用途同时结合安岳县“柠檬”种植、“中国牙谷”产业规划发展如何延长商品产业链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有效共识

鲁燕表示,市科协及市天府科技云服中心全体“科服保姆”将继续深入推进“天府科技云”全员“保姆式”服务,持续搭建院、地、企三方交流平台,竭诚服务安岳柠檬产业发展,密切配合市人民医院在“安岳柠檬药用研发项目”上推动产学研用取得更好实效做好“天府科技云”科技创新服务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9094232.png

最后,周齐铭对安岳县柠檬研发工作开展情况及资阳市人民医院现行开展的柠檬苦素科研的基础性价值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科研项目产业化的路还很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搞清楚柠檬的具体效果,要加强柠檬药理研究;要紧紧围绕“产业化”目标,建立开放式的合作机制,让企业和专家充分参与;市、县科协要做好牵头工作,围绕研究进程,实时调动、协调企业和专家推进柠檬药用项目研发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