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banner

当前位置:banner

市科协开展2022年大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15:40: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1日和25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鲁燕,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小彬带队先后走访包联社区——雁江区宝莲街道朝阳社区、结对帮扶村——安岳县卧佛镇木门村,通过座谈会议、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听取基层建议,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分类制定解决措施,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426153358.png

通过实地了解朝阳社区相关情况,市科协得知社区目前存在人员经费紧张、车辆不规范停放等问题。市科协表示将联合市区两级包联单位,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力所能及予以帮扶支持;同时,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加强科普知识竞答、文明行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在走访木门村的过程中,群众反映存在乡村道路损坏需要修建、村广播设备老化、项目经费困难等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市科协将加强与市级牵头帮扶部门和帮扶村的联系交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共同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

    此次大走访共收集意见建议10条,对不属于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市科协将及时汇总交接给主管部门,联系主管部门协调推进。对属于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找准问题根源、制定措施办法按照“情况明、有办法、争上游”的工作要求,把解决实际问题与推动科协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深入走访察民情排忧解难纾民困,大走访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