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严肃村(社区)‘两委’ 换届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14:4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1230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db38a2186ccba779a0b47f7630b7ef8.jpg

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按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条例》、《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内容。

7a18a187523fcd0e720156f16b58641.jpg

全体党员围绕“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一环,是基层社会发展需求和群众现实需要,是立足村(社区)实际,把干部选准用好、把班子选优配强,着力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的能力素质、担当本领的有力举措。

1609397151(1).jpg

党支部书记张瑾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重要职责,要从着眼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我们全体党员要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增强法制观念,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经常进行反思,自觉遵守相关法纪法规,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上级关于换届选举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严格遵守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五个一律”要求,以点带面,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好身边人关于换届工作的宣传带动工作,确保村(社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三是充分发挥科协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积极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全面搭建宣传阵地。利用新媒体传播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两委”换届专栏,为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