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基层科协

当前位置:基层科协

中国农技协在资阳市建立“四川安岳柠檬科技小院”

发布日期:2019-03-05 17:42:47

    “科技小院”是建立在生产一线(农村、企业)的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为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农技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涉农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农民的纽带作用,资阳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的政策,积极推广科技小院模式。

    近日,由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准的在资阳市建立的“四川安岳柠檬科技小院”,是全国建起的5家科技小院之一,依托四川省安岳县柠檬种植技术协会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中国农业大学进行共建,搭建好产、学、研、用结合平台,统筹高等院校、农技协会的力量,发挥研究生、科技人员、农技人员等群体的作用实现以“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零门槛”服务资阳农业,帮助安岳县解决柠檬产业高产攻关、低产改造,水肥管理及提质增效等技术问题,同时集中于安岳柠檬产业提质增效的技术研发、技术应用推广、技术培训等,为资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绿色发展的进程发挥积极作用,助力资阳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