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创文创卫

创文创卫

当前位置:创文创卫

市科协传达学习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发布日期:2019-06-04 14:16:11

    3月28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组织传达学习了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市委书记陈吉明开办主题报告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结业讲话,特别是对吉明书记在报告中深入分析资阳当前需要高度重视的“五个领域风险”、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六个方面教训”、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四个方面要求”进行了全面学习传达。

    会议要求,市科协将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突出学深学透,迅速统一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准确把握读书班特别是吉明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深刻领悟市委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正风肃纪的决心意图,并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科协系统的落地落实。同时,要抓好科协所属学(协)会的学习,及时将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到科协的基层组织,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二是突出主责主业,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切实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抓好科协换届工作,强化“四服务”职能职责: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通过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建家交友、做好推荐表彰、建好科技人才库四大举措,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技术支撑、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为抓手,以推动农业产业升级、提升学会影响力等方式扩大创新发展辐射力,助推产业创新发展;围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基础,以健全科普惠民体系、丰富科普活动载体、强化科普设施建设为着力点,提升科普信息化建设的覆盖面;围绕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聚焦全市发展大局,找准科协工作切入点,汇力聚智积极建言献策,为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突出落实落细,提升科协服务水平。深入查摆和认识个人单位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的问题,立查立纠,立行立改,以“清单制+责任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致力于实实在在履职干事,深入贴近基层和群众,真实把脉群众特别是科技工作者之所需,让科协的服务工作更有方向和实效。抓住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的大势,紧扣市委四届六次全会、七次全会对资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安排,全面对标成都,立足科协职责在助力园区建设、产业带动、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作为。四是突出长管长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在巡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会各项规章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加强对科普科创资金的全程监管和绩效评估,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五是突出自警自律,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垂范,深刻汲取蒲波贪腐案的教训,深入查摆个人和单位存在的问题,以党纪党规的要求为准绳,时时自警自醒自检自新,知廉守廉,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不以恶小而为之,时时处处从小从微严格要求,警钟长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立足自身岗位,筑牢思想防线,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资阳科协事业发展及资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