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专项工作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脱贫攻坚

市科协深入基层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0 16:47:59

    结合今年“国家扶贫日”活动开展,市科协将落实扶贫定向捐赠资金2万元。为确保专款专用,助力精准扶贫,10月9日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带队前往对口帮扶贫困村——安岳县石鼓乡木门村以及党建结对村——乐至县盛池乡伍家祠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活动。

    在木门村,鲁燕书记一行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关于产业发展现状、118户贫困户的持续跟进措施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情况介绍,并结合木门村实际就该村土地流转、文物保护、乡村旅游、传统村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伍家祠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伍家祠村阵地建设、党员基本信息、党建工作、贫困户脱贫情况等。鲁燕书记指出,伍家祠村是盛池乡历年的先进村,一定要充分发挥先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特别是针对本村30户贫困户持续逐一落实帮扶举措, 攻坚“插花式”扶贫,确保工作不放松。还要抓好基层各类工作资源整合,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在这两个村,鲁燕书记分别对2018年“国家扶贫日”市科协定向捐赠的1万元资金用途提出了严格要求,指出必须按照捐赠资金指定的用途开支,结合本村实际,对贫困户在基础设施建设、公益事业、环境治理等方面投工投劳给予支持帮助,鼓励贫困户勤劳增收,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对资金使用情况做好台账管理,资金做到高效使用、精准合规。

    下一步,市科协将进一步收集整理两村反映出的在经济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加强对接协调,尽最大努力帮助木门村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助推该村各项事业发展;帮助伍家祠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