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专项工作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脱贫攻坚

李大用赴资阳调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9 16:45:19

    5月7日,省科协党组成员李大用带领省科协科普部、科普中心同志到资阳市调研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陪同调研。

    李大用一行考察了安岳县宝森现代农业基地,了解土地流转、农村旅游、物联网、科普宣传等情况。随后李大用一行实地察看了省级贫困村、安岳县科协扶贫帮扶村安岳县共和乡桷店村,并与市、县科协和村两委进行了座谈。

    李大用指出:一是要把农技协作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载体。安岳县柠檬种植技术服务协会被中国科协、国家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表彰为2017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团队,是对资阳市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的充分肯定。资阳市培育骨干农技协,促进农技协转型升级,给骨干农技协分解精准扶贫任务的做法,值得推广。二是精准扶贫要实现科技服务精准对接。安岳县把水果种植、青蛙养殖、水产养殖、柠檬产供销等科学技术精准对接贫困村的产业发展需要,送科技进村入户,切实解决了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要解决农村农业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培育问题。科协要与农业部门联系,由农技协凝聚一批“土专家”、“田秀才”,注重对回乡创业大学生特别是农林专业大学生的培养,探索职称评定、发展扶持等路径,为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鲁燕表示:市科协将进一步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充分发挥农技协助力精准扶贫的优势,为服务我市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