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农村科普

当前位置:农村科普

资阳市第二十三届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 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2 10:26:37

    3月9日,资阳市第23届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活动在乐至县中天镇开展,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市科协主办,来自市、县(区)共39个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科协简讯第11期 总190期  资阳市第二十三届科普活动月集中示范活动成功举行185.png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来自市科协等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讲解科普知识、普及农业增收新技术等,让当地居民不出远门就能了解到专业的科技知识。中天镇会议室内,农业科技专家们针对春旱和当地特色产业,为村组干部和贫困户160余人作了科学抗旱技术和柑橘栽培技术专题培训。在市科协宣传摊点,中天镇灵泉村二组村民潘德洪正认真地阅读着科普资料,他高兴告诉记者:“我拿了很多食品保存、激素危害方面的科普资料回去分发给邻居朋友,因为只要大家都有安全生活意识,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好。”

    活动当天共设宣传摊点28个,发放科普书籍5000余册、发放科技资料20000余份,接受咨询1300余人次,义诊500余人次,培训160余人。

    据了解,3月是第23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以“助力脱贫奔康 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走基层”送科技下乡、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宣传、科技脱贫攻坚、城乡创新创业等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