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全面科学素质行动纲要

当前位置:全面科学素质行动纲要

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普中国”APP推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21 10:37:11

    为全面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加快科普信息化建设,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传播,全面提升公民的科学素质,根据省、市的安排部署,市科协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2019年3月19日第13个世界社会工作日节点,积极宣传推广“科普中国”APP。

科协简讯第13期(总第263期):开展“科普中国”app推广宣传活动447.png

    2019年3月19-20日,市科协到四三一社区和四川希望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科普中国”APP推广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居民等广大群众宣传推广,帮助群众下载注册成为资阳的科普信息员,一对一教他们使用APP,了解APP的功能,让他们在手机端学习和了解生活相关的科普知识并向好友分享,同时向注册成为科普信息员的青少年、居民等广大群众送出一份小礼品。

    通过近期的各种宣传推广活动,资阳市注册的科普信息员人数在迅速增加,到目前为止,科普信息员实名注册人数达2579人,在全省排名已上升至第3位,且累计转发“科普中国”APP内文章数达到51813篇,基站建立数为234个。“科普中国”APP的推广为科学知识的普及、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创造了有利条件,让科学知识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为营造“众创、严谨、共享”科普生态圈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