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农村科普

当前位置:农村科普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资阳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15:13:23

    科协简讯第24期 总274期  资阳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131.png

    5月21日,2019年资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雁江七小举行。该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市政府副市长舒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向龙主持。市、区科技、宣传、科协等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雁江七小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舒勇在讲话中指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支持、共同努力。要以本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共同掀起热爱科学、崇尚创新、追求真理的热潮。

    科协简讯第24期 总274期  资阳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365.png

    仪式上,与会同志向雁江七小科普创意活动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状。仪式后,由市青少年科普协会带来的水火箭、航模飞行等趣味科学秀表演在活动现场引起了阵阵欢呼。VR、3D打印、智能机器人、手抛降落伞等科技体验项目,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部分获奖作品和雁江七小科普创意作品展示也深受同学喜爱。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踊跃互动,表现出了科技小粉丝们对科学知识、科技之谜探究的极高热情。

    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此次科技活动周期间各地各部门将组织开展一批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借助这些活动的举办,旨在向广大社会公众展示科技魅力、激发创新激情、普及科学知识,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