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农村科普

当前位置:农村科普

振兴新农村 奋斗新时代 ——资阳市农技协联合会开展会员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04-27 15:09:30

    

    为深入推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4月17日上午,市科协下属社会组织——资阳市农技协联合会在雁江区丹山镇泰山村开展会员技能大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农技协联合会理事长孙传辉、区科协、区农业农村局、丹山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科普部部长艾克军主持。

   

    市农技协联合会共组织雁江区蔬菜协会、保和镇宰山嘴蔬菜园区、东峰镇郑家果蔬基地等10家会员单位60人参加比赛。大赛共设置了三项农技比赛项目,分别为:施肥、打窝和栽菜。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积极奋发的精神面貌。五名裁判员对每个比赛项目具体打分,从用时、技术水平、效果展示等进行公平、公正的评价。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每个项目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市农技协联合会是在市民政局注册,接受市科协业务指导的社会组织。2018年4月,经过换届改选实现了与市科协 “五脱钩”。此次活动是市农技协联合会换届以来开展的第一次群众性农技推广活动,为会员之间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农技交流搭建了载体平台。今后,市科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市农技协联合会工作,培育一批本土农业大师和具有科学素养新型农民,推广先进农业技术,育强农业新兴力量,为农村科普工作、为资阳“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奉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