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党风政廉建设

当前位置:党风政廉建设

市科协到帮扶贫困村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1 15:4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要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0日,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带队前往对口贫困帮扶村——安岳县石鼓乡木门村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活动。

科协简讯第2期 总252期 市科协到帮扶贫困村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活动(1)203.png

    临近春节返乡农民工较多,市科协联合市检察院组织全村200余名群众及返乡农民工开展了2019年新春联谊趣味运动会,市科协主动赞助价值8000余元的活动奖品。党组书记鲁燕向村民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为木门村自2016年脱贫以来村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评为省级“四好”村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农民工积极返乡创业就业,投身家乡建设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力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开展有奖问答为村民普及科学知识、文明城市创建及美丽新村建设等知识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村民的科学素质文化,设置的6项趣味活动比赛,市县科协、市检察院及村民共娱共乐,积极互动,进一步拉近了帮联单位与村民之间的感情联系和友好对接。活动现场,市科协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了农民工就业、保障合法权益等16条政策、《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放了《给农民工一封信》、反邪教宣传资料、儿童安全等科普资料共计500余份,还组织当地就业部门现场提供就业咨询、招工信息等。

科协简讯第2期 总252期 市科协到帮扶贫困村开展关爱服务农民工活动(1)440.png

    下一步,市科协将按照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要求,摸清木门村贫困户待销农副产品详细情况,通过“以购代扶”新型扶贫模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木门村经济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