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资阳市科协系统 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6 09:16:0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3日下午,全市科协系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瑾主持。市、县(区)科协全体在职党员,市农技协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市青少年科普协会党支部党员代表,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QQ截图20190716093052.png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晓勇宣读了中央组织部致全国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节日贺信。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建功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党课报告。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铭记党史,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近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作为新时代科协人,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资阳社会经济以及科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勇于担当,认真践行新时代科协人的职责使命,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发挥科技支撑作用。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争做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在前沿探索中争相领跑、在短板攻坚中争先突破、在转化创业中争当先锋、在普及服务中争做贡献,深入细致掌握我市科技工作者所能和企业科技所需,做好“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推动第一资源向第一生产力转化,组织引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要严明纪律,必须坚守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底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必须抓住党纪教育这个基础,必须抓住从严执纪这个核心,必须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深刻汲取王万锟违法违纪案件教训,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坚决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始终保持风清气正、规范高效运行的良好态势。此外,鲁燕同志及时传达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资阳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

QQ截图20190716093421.png


    活动中,由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瑾、支委委员艾克军、谭黎分别领学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通知》,各县(区)科协代表就建党98周年分别畅谈了感想体会。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党在我心中》诗歌朗诵,党建知识等有奖竞答得到了在场人员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人员激情澎拜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QQ截图20190716093633.png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丰富、意义非凡,在今后工作中,将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资阳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