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1-29 10:22:45

    1月29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18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有关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主持。

    张瑾副主席在听取中层干部述责述廉报告后,分别从思想政治、履职尽责、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一一做出点评并提出工作建议。

    主席丁吉俐在听取县(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报告及年度工作总结后,对各县(区)科协在2018年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就2019年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巡察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二是加强项目管理,使有限的项目经费发挥最大效益,保障科普项目落地落实;三是继续发挥县区优势,抓好、抓实品牌活动,聚焦薄弱环节,力争在2019年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婕副组长代表纪检组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抓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二是持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扎实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整治,将蒲波案等案件警示教育融入2019年工作;四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反映出综合实效。

    党组书记鲁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二是强化党建引领。重视理论学习,守牢意识形态主战场,推动党建活动常态化、载体多样化、协会党建纵深化开展。同时结合加快推进成资同城化大讨论,走出去、引进来、沉下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聚焦主业发挥作用。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科协优势、突出工作亮点,助力资阳高质量发展;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从正风肃纪不懈怠、项目资金严监管、社评工作重服务、廉政教育在日常四个方面着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要求,2019年为市委提出的全面落地落实年,全科协系统要以奋斗精神实干作风盯住抓,抓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科协党组的领导下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