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聚焦发展大局明思路 ——市科协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7-03 10:16:29

    7月2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主席(扩大)会、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学习会由党组书记鲁燕同志主持并领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沈晓玲、陈吉明、吴旭、段再青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全文。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振行装再出发,结合新时代、新思路、新要求,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战略谋划和部署,意义十分重大和深远。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指导,深刻围绕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新的重大问题,主题鲜明,视野开阔,贯穿辩证思维和科学方法,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和主线贯穿全篇,定位上合理分工,内容上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必将成为指导治蜀兴川和新的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全市科协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做到“四个落实”,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科协系统全面落到实处。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学深悟透抓落实。要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上深入学习,特别是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两个《决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是坚定政治站位,维护权威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市委权威,结合科协职能职责,细化贯彻落实举措。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服务资阳高质量发展抓落实。结合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特别是涉及“资阳元素”的重大战略谋划和工作安排,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汇集科协力量。四是提高服务水平,推动科协改革抓落实。全面深化科协改革,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增强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知识普及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