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市科协召开2018年上半年述职述廉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7-31 10:10:35

    科协简讯第50期 总229期 市科协召开2018年上半年述职述廉工作会125.png

    7月30日上午,市科协2018年上半年述职述廉工作会在市政府办公区2号楼11楼1131—2会议室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县(区)科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派驻机关纪检组组长李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主席丁吉俐,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全体中层干部分别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廉。

    在听取述职述廉报告后,李志组长指出,市委巡察后,市科协党组能主动认领问题,在突出党的建设、规范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仍需进一步突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先锋意识,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建章立制,规范化管理。并结合市政协派驻纪机关纪检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统筹管理、日常督促、选人用人各项工作;三是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既要管好科室,又要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红脸出汗,进一步正风肃纪。 

    丁吉俐主席对科协工作,做出重点部署。他表示,一是围绕“一个中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用好“两个抓手”。以《全民科学素质发展纲要》为抓手,重点突破农村居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以“金桥工程”为抓手,抓紧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服务全市经济建设;三是做优“三个品牌”。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科学体验调查游学三大品牌活动,提升科协服务水平,扩大影响力。四是落实“四个服务”。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四服务职能牢记于心,全面推动科协工作。

    鲁燕书记就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持警醒,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二是提振精神,形成全系统齐心干事的氛围;三是注重修炼,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敢担当;四是强化约束,严肃督导检查逗硬问责到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四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送:市委常委、人大、市政府、政协分管联系领导,省科协领导,省科

    协办公室、四川科技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目标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维稳办、市综治办、市委群工局、市委防邪办、市委编办、市委机要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政研室、市委党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社评办、市依法治市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成资一体化办公室、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文明办、市林业局、市教体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

      发:市科协常委,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各市级群团部门、县(区)科协、市级学会、市级企事业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