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机关党建

携手农技协会 共助乡村振兴 ——市科协机关走进乡土田间摸实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7 09:32:30

    5月4日下午,市科协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市农技协联合会部分党员代表、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深入田间地头摸实情,到雁江区东峰镇郑家村扎实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深入实地摸实情。在走进东峰镇郑家村,走进郑家村长达六公里的蔬菜种植田地的过程中,市农技协联合会理事长孙传辉带领与会人员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详细介绍了农技协会的工作基础、运作模式以及雁江区蔬菜协会如何利用“园区+农户”的模式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提出了要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变的长远思路。这既让大家到基层第一线了解实情吸收到了乡土味,也走出大机关让工作思路得到焕新。

    结合实际大讨论。市科协按照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要求,结合科协的职能和事业发展的实际,围绕“市科协、各农技协组织如何服务基层、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在郑家村村委会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讨论会在实地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由蔬菜种植专家、市农技协联合会理事长孙传辉作了题为“发展果蔬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的主题发言。与会人员通过现场实地调研、听蔬菜专家主题发言,有了深刻体会,对讨论主题打开了思路,纷纷结合工作开展踊跃发言,收到很好的效果!讨论一致认为,市科协、市农技协作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基层的服务性组织,在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上大有可为,一是将全力打造农技协2.0版,促进平面产业链与立体产业链的形成;二是借助协会平台对基层群众因需务实开展扶智培训;三是搭建专家技术平台推动扶志计划;四是充分利用项目资金精准扶持成熟、成长性企业;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六是整合资源大力宣传,努力提高服务基层助力精准扶贫的水平。

    创新方式抓落实。市科协严格按照力诫形式主义,深入基层实际的要求,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第一堂讨论放在田间地头,放在基层一线,既抓工作结合,更是突出活动实效,收到较好的效果,也受到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的好评。下一步,市科协将进一步拓展深化工作方式,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创新思路举措,把学习做实,把讨论做精,把调研做成,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工作得到切切实实地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