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企业所需“有求必应” 对接合作“保姆服务” ——资阳市科协促成电子科大与四川乃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15:28:17

在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市科协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促进资阳创新驱动发展。1123日,市科协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导李纯明教授团队一行前往中国牙谷调研,就拟成立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牙谷(资阳)实验室乃康-电子科大(成都)实验室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为资阳口腔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升级把脉问诊”。

1.png

在市科协主席丁吉俐,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小彬,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杨杰的陪同下,李纯明教授团队参观了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牙谷科创园、牙谷规划展示馆,考察了中国牙谷营商环境,深入了解了中国牙谷发展现状。

在座谈会上,乃康科技介绍企业的口腔产品研发的发展愿景,向李纯明团队发出了“研发出用户买得起、百姓看得起的口腔产品”的科技需求邀请。李纯明教授对团队研发方向及结合图像处理、图像分割、基础算法,就如何提高精准算法、智能数字化研究、机器人自动种牙技术等方面和企业展开了技术交流表示将结合自身基础应用科研经验给出切实可行的研究成果双方就互建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牙谷(资阳)实验室进一步磋商。高新区管委会杨杰副主任希望李纯明教授团队把更好的技术和人才带到中国牙谷,促成合作创造更多的价值。市科协主席丁吉俐表示,市科协将积极做好服务,希望校企双方构建长期合作机制,开创中国牙谷“产、学、研、商”校企合作成功案例。市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市协创科技赋能中心、高新区科经局、四川乃康科技刘兴元研发团队、四川牙谷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参加座谈会。

此次洽谈促成,源于当前全市科协系统正在深入推进的天府科技云全员“保姆式”服务工作。全市科协系统35名“科服保姆”主动对接、全程跟进、精准服务,走访企业指导发布科技“所需”,同时引入四川省协同创新促进会专业科技创新服务,以专门服务和专业服务,线上线下广泛寻找高校科研团队“揭榜挂帅”,力促科技所“能”所“需”精准高效匹配。在得知李纯明教授是国际上唯一两次以第一作者身份获得信号处理学会(IEEE)最佳论文奖的学者,当选2021年度IEEE Fellow,其学术研究与企业科技需求高度契合时,市科协迅速跟进,带领企业前往电子科大拜访对接。此次洽谈双方已达成合作共识,相关事宜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止目前,全市科协系统实现天府科技云保姆服务168单,其中“科技所需”70单,“科技所能”49单,“科技成果42单,“科研项目”7。促成了恒和鑫口腔科技公司与贝齿口腔医院全口义齿种植项目合作四川省菲娅医疗有限公司与资阳口腔职业学院产学研合作合盈纸制品有限公司和四川福德昌环保有限公司四川联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资阳高新产业促进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洽谈邀请西南交大苟国庆教授团队、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韩波团队等实地调研对接。

下步,市科协将深入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继续围绕全市发展中心大局,不断广泛链接院士(专家)团队资源,为科技所“能”所“需”做好全程“保姆式”服务,促进更多实实在在合作,让更多优质科技资源汇集资阳,为资阳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协贡献!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