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文明创建党员先行 志愿服务我作表率 ——资阳市科协牵手市区两级包联单位开展创建国家级 文明城市暨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7:00:49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6月18日,资阳市科协、资阳环境科技职业学院、区委统战部、区文广旅局等包联单位在资阳市雁江区宝莲街道朝阳社区开展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暨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微2.pn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代表市区包联单位讲话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资阳城市品质形象、满足市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举措。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区文明创建又是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重难点关键点,作为社区的市区两级包联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在履行“双报到”责任中融入创建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创建,争当创建活动的宣传者和文明礼仪的示范者。同时要结合单位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各展所长,组织机关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朝阳社区是辖区内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体,社区党委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同时要发挥好联合作用,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要管好用好各类资源、资金,服务好社区居民,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社区。

微4.png

张瑾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人人代表城市形象,每个人都要遵守文明礼仪,做到“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希望朝阳社区的广大群众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在通过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行动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推动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