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资阳市科协调研学习达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县(区)长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10:52:19

    为进一步提升资阳市中(小)学和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6月2日—3日,资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带领县(区)科协主席、分管副主席,教育和体育局分管科室负责人等一行前往达州市调研学习达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县(区)长奖”相关工作。

1623293740(1).jpg

    调研组围绕达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县(区)长奖”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达州科技馆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先后参观了达州科技馆、达州市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通川区第四小学、通川区第七小学、达州中学、达川区实验小学等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在组织开展机器人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情况。

在双方举行的考察交流座谈会上,达州市科协、通川区科协、达川区科协和达州市学校代表分别就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张瑾对达州市在全省率先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及全县(区)均设立“县(区)长奖” 以及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获奖的高数量、高质量表示称赞,同时介绍了资阳市各级科协、教育部门在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目前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发展的现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推进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县(区)长奖”的思路举措。

1623293809(1).jpg

下一步,资阳、达州两地科协将密切加强合作,资阳市将扎实推进设立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县(区)长奖”工作,把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县(区)长奖”作为各县(区)青少年学生和科技教育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和工作抓手,充分调动各级各类学校科技辅导教师和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