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12 08:32:21

根据统一安排,310日,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鲁燕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313085426.jpg

会前,市科协机关党支部按照规定步骤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全覆盖谈心谈话,从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心理状态各方面入手,深入细致地进行相互提醒和交流提高,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鲁燕同志代表党支部对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说明,通报2022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照要求,实事求是地对自己2022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提出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党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了“党味”正、“辣味”足、“余味”浓批评和相互批评全体党员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机关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过会议的召开,全体党员在思想政治和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等多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直击问题、交换思想、共同进步的目的,促进了党员思想认识的强化和党性修养的提升,为进一步激发出科协组织活力和助推资阳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