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2022年资阳市“全国科技者工作日”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6 09:33:43

为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6月2日,市科协、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2022年资阳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明,市政协副主席倪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贺祖锦,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瑾出席座谈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小彬主持会议。2021年、2022年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第六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各县(区)科协主席、科经局分管领导,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经科局负责人、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媒体记者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1.png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1年、2022年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视频。贺祖锦同志宣读了《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向辛勤耕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扛起科技创新重任,全力攻克科技难题、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到会领导对李连凯、刘婧等十九名2021年、2022年获得“最美科技工作者”进行了慰问并送上鲜花,同时对第六批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进行了授牌。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熊伟、李连凯、杨伟、韩凤英、冉轶杰等分别围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与支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注专业、敢干实干,积极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资阳的科技事业发展不断努力,再立新功。

2.png

3.png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同志对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要胸怀“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豪情壮志;二要扎根家乡资阳,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创新创造中奋力建功;三要勇于创新争先,潜心研学勇于实践。要不断发奋学习,努力掌握本领域最先进的知识和技术、最前沿的动态和趋势,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资阳加快落地转化;四要坚持普及科学,助力提升全民素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助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