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2022年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6 15:31:52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引导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服务资阳经济建设、区域科技创新发展,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学梦想。5月24日,资阳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主办的2022年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暨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在雁江七小成功举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6153059.pn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小彬,雁江七小校长赖晓英,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普部部长、四级调研员艾克军,市委宣传部科长黄晓芳,市科技局科长杨力生,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机车车辆系统研发部电气设计主管、高级工程师孟远文出席活动,雁江七小一百多个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宣读了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印发的《关于2022年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的通报》,通报了2022年10位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播放了2022年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主要事迹短片,感受他们开展科技攻关、勇于科技创新的风采。活动邀请“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孟远文为雁江七小师生代表宣传科学家精神,让身边的科技工作者宣讲科学家精神,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科普知识教育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

演讲中,孟远文展示了自己参与的各类机车科研设计项目,讲述了“我与火车的故事”、“科学对世界发展的影响”、“科学与科学精神”、“如何培养科学精神”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与学生们问答互动以及科学小实验的方式,让学生们知道了火车发展历程中科学技术的贡献,了解了什么是科技、什么是科学精神,并告知学生们要时刻保持好奇心、好学心和好胜心,培养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激发科学梦想。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6153112.png

    科技改变生活,促进生活发展,2022年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的召开,将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资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技普及与传播等工作中勇攀科技高峰,为加快现代化美好资阳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