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时事要闻

党建带科建 助推同城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04 14:28:01

    科协简讯第18期 总第268期 党建带科建   助推同城化发展92.png

    为全面贯彻市委关于成资同城化工作决策部署,助推成资同城化“头号工程”落地落实,促进成都、资阳两地科协深度融合,4月2日至3日,成都、资阳两地科协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赴安岳、乐至开展党建引领助推成资同城化系列活动。

    4月2日下午,两地科协助推成资同城化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安岳柠檬小镇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成都市科协党组书记蔡晓军及局级以上领导干部、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两地党员干部职工、有关代表、安岳县科协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瑾主持。

科协简讯第18期 总第268期 党建带科建   助推同城化发展282.png  科协简讯第18期 总第268期 党建带科建   助推同城化发展326.png

    会上,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鲁燕详细介绍了自2018年11月两地科协签订合作协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对成都市科协在资阳青少年科普及青少年科创大赛、农村科普及为农技协搭建平台交流学习、社会组织资阳市青少年科普协会参与成都科协“科普进校园”活动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鲁燕同志指出,资阳市科协要积极向成都市科协学习,全面对标学习成都理念、成都标准、成都作风、成都效率,正视存在的差距不足,努力补齐工作短板,提振资阳科协士气、凝聚科协智慧,在资阳市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中积极主动作为。成都市科协党组书记蔡晓军对成都引进专业团队建立园区科协模式、开展科普全媒体宣传、组织召开高端学术交流等工作作了介绍,要求各部室负责人大力支持资阳科协工作,有求必应,并对资阳科协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贴近基层,服务科技工作者;二是服务高质量发展,柔性引进人才;三是精准服务社区,积极提供科技服务;四是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聚智聚力;五是建立科技工作者线上线下之家。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建、科普、农技协互联、园区科协建设、科技工作者交流等展开深入讨论,明晰下步合作的具体举措。会后,两地科协前往安岳县柠檬小镇科普基地、柠檬专业技术协会、柠檬科技小院、恒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及四川华通柠檬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4月3日上午,时值清明前夕,两地科协党员前往陈毅故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陈毅元帅塑像前和鲜红的党旗下,举行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随后,参观了陈毅元帅故居及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图文记载、聆听讲解等多种方式,深刻感受陈毅元帅的丰功伟绩以及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一定切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革命精神,立足科协工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科协简讯第18期 总第268期 党建带科建   助推同城化发展1109.png  科协简讯第18期 总第268期 党建带科建   助推同城化发展651.png

    此次系列活动,是两地科协党建工作的融合互动,进一步增强了科协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党建带科建,共促科协事业发展。下一步,两地科协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发展成效,转化讨论成果,积极探索更加有力举措,借助同城化发展“东风”深度合作。我市科协将充分借助成都市科协的优势资源平台,发挥“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合作理念,为推动同城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