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当前位置:

探索科学世界 感受科学魅力 ——资阳市科协2021年暑期科普游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21 17:16:21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科普教育水平,激发全市青少年科学探索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实践能力,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要求,720日,资阳市2021年暑期科普游学活动在四川科技馆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资阳市青少年科普协会承办。共邀请来自雁城红岩子社区、西门桥社区、双峰社区等7个社区90余名学生及社区干部参加。

微信截图_20210721155828.png

在科技馆同学们参观并体验了航空航天、机器人、虚拟世界、信息社会、数学、青少年科技园、疯狂科学秀、机器人工作室等20个展区的相关交互式活动。“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五个主题展区的40余件展品与科学表演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体验科学的情境,让同学们在体验中产生兴趣,在探索中提出疑问,在发现中了解原理,在思考中启迪智慧。

微信截图_20210721172108.png

2018年开展以来,市科协采用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每年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客班、暑期游学活动,打造资阳科普游学精品品牌活动,增加学生科学常识,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在拓宽科协工作受益群体与受益面积的同时,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