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当前位置:

科技教育乡村行 激发科学好奇心 ——中国科协科技活动教育乡村行资阳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2 14:49:42

为激发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激发小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增进合作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厚植科技创新沃土,让农村青少年学生和科技辅导老师追寻科学梦、增进爱国情,6月21日,2021年“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四川站)首站在资阳市乐至县城西小学、乐至县希望小学成功举行。活动分为两个站点,共2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开展,活动共涉及四川省内9区县17个中小学。活动围绕“乡村振兴 科教赋能”主题,以“大师报告进乡村、科技实践进乡村、教师培训进乡村、科教资源进乡村”为主要内容。大师报告进乡村和科技实践进乡村活动,分别在乐至县城西小学校和乐至县希望小学同时举行。我市5名科技辅导老师参加全省乡村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

QQ截图20210622143252.png

QQ截图20210622143332.png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甘肃省智能信息技术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鸿武教授就人工智能领域成就、发展趋势在乐至县城西小学进行专题授课。杨鸿武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前景,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科学报国、科学强国的种子。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副主任鲁小勇副教授在乐至县希望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科技实践活动课,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做实验,参观四川省科普大蓬车。鲁小勇教授的科教实践活动课,大大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启发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质。

QQ截图20210622143354.png

活动课上,同学们热情洋溢,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主动与大师互动交流,现场十分活跃。同学们表示,通过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活动,了解掌握到我国科技发展前沿趋势,立志努力学习,重视科技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