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当前位置:

资阳市科协一行到西安市科协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23-04-09 14:38:28

为进一步加强对科技人才的服务,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46日至7日,市科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有关同志组成联合考察组,到西安市考察学习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考察组一行与西安市科协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参观了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1.jpg

在座谈交流会上,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对资阳市科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副主席张传时着重介绍了西安市青年科技人才奖设立、青年人才培养及特色科普工作的有关情况,西安市科协科普部、学会部、组宣部的相关负责同志与考察组就科技人才的培养举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互动。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鲁燕对资阳市情、城市发展及产业特色进行了介绍,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西安市科协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技人才培养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充分链接西安市高校、科研院所优质的科技人才资源,加强两地科协在科普、科创、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推动资阳科技创新和科协事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2.jpg

鲁燕一行还前往中国航空城——西安市阎良区进行调研,先后到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众天蜂业集团和“飞翔梦”多元化航空体验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考察组一行在众天蜂业参观了蜜蜂科普馆及蜂蜜生产车间,感受了企业将产业发展与科普融合促进、以蜜蜂产业“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实效。“飞翔梦”航空体验基地是依托航空元素,建立的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以“航空爱国教育+航空文化科普+模拟飞行体验+真实应急演练”为主题的航空体验基地,是“西安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现场有400余名学生正饶有兴趣地体验各种“飞机”的驾驶操作。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考察组对我国航空发展史和航空专业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上了一堂生动的“航空科普课”。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