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当前位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工作者话心声” ——2022年资阳市科技工作者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11 10:56: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交流平台、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科研攻关与科技创新第一线和最前沿,助力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奠定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12月9日,资阳市科协在群众之家举办2022年资阳市科技工作者沙龙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鲁燕,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杨黎明博士出席活动,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小彬主持会议,资阳市各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科协同志等二十余人参加活动。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1212112011.jpg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杨黎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为题,从为什么要加强科技创新、不注重科技创新会怎么样、如何实现科技创新三个方面开展宣讲,深入浅出的带领科技工作者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强调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1212112027.jpg


活动接着请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沙龙主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科技工作者话心声”“科技创想未来”进行交流谈话。来自各行业的青年工作者们积极发言,卫生医疗行业代表熊伟表示:作为一名医务科技工作者,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要重视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更有分量的成果,用高质量科技成果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农业畜牧行业代表张海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畜牧科技工作者,要不遗余力的加强科技创新,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指导生猪、山羊、小家禽等产业的转型升级,构建融合发展产业体系,积极推进我市现代畜禽种业园区培育建设和乐至黑山羊、雁江伍隍猪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把我市建成全省畜禽种质资源高地。工业制造行业代表廖汉忠表示:作为一名工业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掌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科技教育行业代表蒋彪表示:作为一名科技教育工作者,要努力为教育事业做贡献,重视人才的培养,科技兴国、科技强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培养他们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党组书记、主席鲁燕宣讲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强调:一是坚定信念,树立科技报国的信念和决心。二是服务大局,紧跟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三是潜心科研,在各自领域中展现自我价值。四是坚守初心,弘扬科学家精神,传续科技薪火。希望在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新精神下展现新作为,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谋划和工作推进中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拼搏,为推进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科技工作者力量!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1212112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