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当前位置:

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科普 医院在行动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6 17:06:07

为扎实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加强青少年、儿童视力保护科普宣传,积极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提高公众的医学科学文化素质9月16日,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科普知识讲座。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刘兴德为到场群众开展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科普知识讲座。


1.png


在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科普知识讲座前,资阳市科协组织了资阳市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小彬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科普部部长、四级调研员艾克军主持仪式。刘小彬代表市科协向市第一人民医院被命名为资阳市儿童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增强科普工作及使命感。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要求强化全社会的科普责任,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民科学素质。希望医院和全院医务科技工作者,深刻把握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责任使命,积极参与支持科普事业,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表率。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科学技术普及专业能力。充分利用好资阳市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科普教育基地,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引导老师家长和孩子去发现眼睛的奥秘,了解眼睛健康知识,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用眼的习惯,从而带动培育青少年尊崇科学的人生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爱好。三是提振科技信心,促进科创和科普“两翼齐飞”。希望医院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不断引入创新发展人才资源,转化科技成果、承接科研项目;加大科普投入,促进科普工作与科技研发、技能培训等有机结合,逐步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加强科普资源开发开放,不断创新思路和形式,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科普活动。


2.png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川表示: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珍惜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荣誉,进一步发挥“资阳市第一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志愿宣传队”作用,继续在科普宣传工作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专注医疗科研工作,提高医疗医技水平,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健康资阳、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3.png


    资阳市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专家和受邀群众等20余人参加了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科普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