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当前位置:

市科协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9 08:50:07

近日,市科协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鲁燕主持。

会上,鲁燕领学了廖仁松书记在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的讲话、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鲁燕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资阳发展履职担当,找准关键环节寻求突破,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着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服务企业推进科技创新。资阳地处成渝“两极”中线,受“虹吸效应”影响人才、技术、资金等相对匮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足,要充分运用“天府科技云”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精准高效的科技服务体系,为资阳企业科技创新服好务。二是建家建站助力人才引育。充分利用科协广泛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资源,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深入联系对接,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全市已建12家专家工作站的管理,积极联系对接专家人才团队,支持帮助企业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三是精准有效普及科学知识。要进一步加强与网络媒体、电信等三大营运商合作,全方位多渠道传播普及科学知识,针对不同受众精准供给科普知识,促进全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