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欢迎您!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搜索

当前位置:

做文明居民 创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0-09-04 15:22:39

市科协与市区两级包联单位开展创文明城市有奖问答活动

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载体。今年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提名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年。为进一步助推创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93日,市科协与市区两级4家包联单位在雁江区宝莲街道朝阳社区开展以“做文明居民,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此次活动由市科协提供近3千元的活动资金,其余包联单位及朝阳社区共同承办。为丰富活动内容,本次活动还将“防范邪教”、“防毒禁毒”等宣传内容与创文活动有机结合共同开展。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瑾代表包联单位作了讲话。朝阳社区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创文宣传活动的总体要求和活动具体安排。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自发排队有序参加,500余名群众积极踊跃参与问答活动,答对题目的居民还获得小礼品一份。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朝阳社区居民对创文明城市的思想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主动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市科协作为包联社区的牵头单位,主动融入社区创建,指派专人负责创文各项任务。在包联社区调整后,班子成员5次带队到社区主动对接,从安排人员到资金充分保障,同时结合科协工作职能助力提升社区居民素质。截止到目前,市科协为社区提供帮扶资金1.5万元。